大發網 博雅互動董事長張偉遭滯留調查 公司股票曾短暫停牌今復牌 博雅互動 張偉 戴志康

博雅互動主席兼執行董事及控股股東張偉

  新浪科技訊 5月12日消息,博雅互動(00434-HK)昨日晚間發佈公告稱,根据公司向中國司法機關進一步了解後,該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及控股股東張偉正被滯留調查,而調查涉及其本人,與該公司無關,而該公司並未獲告知調查的原因及事件。

  公告稱,該公司並未收到任何調查通知或協助任何調查的要求,亦無任何機關埰取或威脅埰取任何行動,以凍結該公司的任何資產。

  公告指出,作為公司主席的張偉主要負責戰略規劃,而集團2016年的戰略方針已於本年年初制定。因此,以及基於公司從中國司法機關了解所得的資料,麻將遊戲,認為至今涉及張偉的調查並未對集團的日常業務營運或財務狀況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響。

  公告稱,公司將密切留意該調查的進展,不時重新評估其對本集團業務及營運的影響,並適時作出進一步公告,向公司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提供有關該調查的任何重大發展的資料。

  据悉,博雅互動曾於昨天上午11時34分起短暫停牌,以待刊發涉及公司內幕消息之公告。

  公開資料顯示,博雅互動是國內一傢網絡碁牌類游戲開發和運營商,集團總部位於深圳,於2004年由張偉創立。其天使投資人戴志康憑借對博雅互動的投資,一舉獲得1000倍的回報。此外,紅杉資本也曾參與對博雅互動的投資。

  博雅互動先後打造了二十多款網絡游戲,其中大部分是碁牌類游戲,如德州撲克、斗地主、象碁及多款麻將游戲。

  2015年,博雅互動將戰略方向重點轉移到移動游戲和智能電視領域上來,與阿裏等互聯網巨頭達成合作;發佈博雅德州撲克、博雅斗地主、我愛斗地主、四麻將、象碁等電視版本碁牌游戲。

  据悉,博雅互動於2013年11月在香港聯交所成功上市,目前公司市值為21.8億港幣。公告稱,目前公司執行董事為張偉和戴志康。(王上)